Following system color scheme Selected dark color scheme Selected light color scheme

Liang-Bo Wang's Blog

About | Talks | Archives |

部落格第一篇

所以呢,這就是我新的部落格。

我一直都有記錄自己的習慣。國中有週記;高中有週記;大一的時候有 Facebook,大二之後則有個版。 記錄自己其實只要純文字就夠了。所以,這個部落格暫時也不會拿來做這件事。

不過純文字有時候還是蠻麻煩的,像程式的筆記,或一些圖多的文章(例如:宅物), 用純文字記就很麻煩,可讀性非常差,再來自己編輯、排版上也很困難,多個面向加在一起就成為很大的問題。

於是有了建自己部落格的想法。

會有什麼內容?

目前至少有這些東西:

  • 程式開發心得
  • 研究的筆記
  • 社群(Ex PyCon)的記錄
  • 宅物,主要是動畫

另外可能會有一些的英文文章,因為我也要申請學校。這應該可以用 Tag 或者 Category 來篩選。不過主要應該是個技術性的部落格。

部落格之從前種種譬如黑歷史

我目前記憶中,第一個部落格是國中用的 MSN/Hotmail。但在我無法登入 hotmail 信箱帳號被凍結的同時,它應該也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。

第二個部落格應該是剛上高中的醉客樓,在蕃薯藤上,當年 Google 還沒獨占中文搜尋市場。意外地它竟然沒有倒掉,而且也沒什麼人取名為「醉客樓」,搜尋還可以在第一頁,簡直是……可不可以寫信給 yam 把它關掉啊超害羞的。帳號是 myway 也蠻猛的,現在應該搶不到這麼潮的 ID 了。暱稱是問路客阿博,這實在是……好吧到現在還是蠻喜歡的。

最近發文時間是 2007 年 2 月,也就是我中二病全開的時候(好啦其實是高一)。文章是自己寫的短篇小說,雖然只有第一章:

好漂亮的花啊。

我蹲坐在花圃前,輕輕的用手撫摸著一朵朵盛開的美。小小的園地,竟是如此繽紛。一排排整齊的花,在自己小小地盤綻放最耀眼的色彩。當我凝視著這爭奇鬥豔的景色,不知不覺地便為目眩神迷,一大片的花海在腦海中漫延開來,我努力想像自己在其中奔跑的樣子:用手快速地拂過一旁不停從視線中消失的花朵,我在小徑中旋轉著身體,在腦海中我可輕盈多了!我想像自己便倒臥在那花海中,張開雙手仔細品嘗著花辮溫柔的觸感,還有那淡淡的花香,抬頭望著藍天,我高興的笑著……

(如果真的想看的話全文在這兒

這篇小說最後有完稿而且有投出去,在士林台電 K 書中心寫完的。不過當年是紙筆寫在稿紙上,後來就懶得打字了。這小說是在看完地獄少女第一季的時候寫的,嚴重受到它的世界觀跟敘事方式影響。

咦說好的技術性部落格呢?

Let the journey begin.